機械設備業

中部機械設備案例-數位轉型輔導上線

中部機械設備案例-數位轉型輔導上線

透過與客戶的共同討論,將難以控管的組裝流程數位化與可視化,必且快速追蹤缺料情況
  • 德上生產推移圖.png
  • 德上組裝-整廠進度.png
詳細介紹
客戶簡介
公司位於台中大里,提供全方位專業性卓越品級的工具機產品,整線和服務全球整合型公司。 傳承及整合瑞士及美國工具機百年經驗,自創多種台灣首創產品及技術,並獲得多項專利及政府產業升級等多項專案,設備銷售於美、英、中、台、荷..等國家。
遇到的問題
1.因為
產品客製化程度高,目前的ERP無法完全滿足他們的工藝需求,所以工單排程無法透過系統標準化管理生產進度,工單還是需要透過 Excel或者Word開立,設備組裝行業整個製程工藝會高達20幾項,因此都透過紙本回饋所以無法即時追蹤工單的生產進度,因此交貨時間的預估都是憑藉著經驗來推算。
2.客戶主要是以組裝機台為主,再組裝時如果有發生缺料的情況,因為沒有即時回報,導致還
需要透過人去問才發現缺料停工,再去找缺哪個料,造成時程的延宕,甚至影響到訂單的交期。
顧問輔導內容
現場流程梳理與建立標準工藝
協助輔導現場人員數位化上線:
製程管理系統、報工系統、物料管理系統、可視化生產看板

ERP接到訂單後,透過系統快速的展出相對應的品號工藝,也因報工系統與可視化看板的導入,可以快速追蹤生產進度與預估完工時間
透過報工回饋的數據再做標準工時的調整,讓預估時間能夠更加完整。
  
在生產當中如有發生異常,將會發出推播訊息,如有缺料的情況能夠立即通知人員,方便人員處理追蹤,並在系統當中記錄起來異常歷程與處理情況以利追蹤追朔。
倉儲管理的導入讓物料能夠在系統中快速知道最低庫存量與現有庫存量,也降低了人員需要KEY單的時間。

輔導後帶來哪些效益
快速廠區掌握工單與排程即時情況20分鐘/(電洽、至現場看、紙本記錄)​​​→5/(行動裝置、PC)
縮短製令排程時間80分鐘(人工作業)5分鐘
生產異常主動推播排除缺料但是卻無人回報的情況
縮短收集異常項目與統計時間:每月180分鐘5分鐘
因減少了時間等待的浪費,故目前提升產能10%效益


但第一階段的輔導首先大幅度的解決了紙本記錄的問題,並把既有的經驗,數位化保留起來,幫智慧製造打了地基,
也感謝管理層與我們的一起配合讓第一階段能夠完整落地導入,我們也將與客戶持續進行優化並分析收集起來的數據,來達到智慧工廠的藍圖。

德上顧問團隊歡迎您來詢問

我們將提供專業的服務,與您一同邁向智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