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聯網整合方案

IOT機聯網整合

IOT機聯網整合

現場生產設備聯網設定,擷取設備參數並整合至MES系統與可視化戰情室,以利於未來數據分析
詳細介紹

多台設備機台狀態可視化、產量、稼動率、警報紀錄與綜合稼動率
透過可視化介面,可看到多台設備的即時狀態與產量,並可透過可視化了解到單台的稼動率還有警報次數跟時間,也包含整體稼動率顯示,達到全面性的掌握廠區內設備的情況,查詢介面之外,資料庫也都有紀錄方便於回查與數據分析。

單機台生產狀態分布,包含暫停、閒置、運行 來加以計算稼動率
設備當下或整天時間軸的稼動狀態,透過曲線圖可以快速了解,主要會以設備狀態為主方便設備人員查看,節省掉人員還需要跑到設備旁邊看日報表才了解當下情況的時間。

Layout圖設備狀態顯示
加入Layout,可以經由可視化介面,即時了解目前廠區內當下生產的單據與全場設備狀態,也可以透過客戶需求顯示工單項目或其他重要資訊,若有異常也會顯示紅燈,除了有推播外,更加快維修人員到機維修的時間。

設備異常警報狀態記錄
方便未來針對設備保養與品質異常做追蹤追朔,可以選擇時間區間快速尋找想要的數據,並且下載報表。

功能與服務項目
1.設備參數收集
2.整合各廠牌與種類設備
3.設備稼動分析
4.故障狀態收集
5.設備維護管理
6.全場Layout設備狀態監控
7.整合MES系統
8.異常推播警示功能
9.可視化看板資訊呈現

 

德上顧問團隊歡迎您來詢問

經由設備的機聯網與MES的串接來達到OT+IT+CT的整合,讓數據不在延遲並且大量提高數據真實性,降低人員抄寫及計算的時間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