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化診斷與溫室氣體盤查報告

14064-1組織型碳盤查診斷與報告

14064-1組織型碳盤查診斷與報告

設定邊界設定與現場盤查排放源鑑別並計算後產出盤查報告
詳細介紹
何謂組織型碳盤查(14064-1)與碳足跡(14067)
碳盤查的意義與目的

意義-
企業經過相關活動數據的蒐集、彙整及計算,檢視自身營運活動中直接或間接溫室氣體排放量。
目的-藉由盤查結果找到排放熱點,透過解析發掘具有減量潛力的部分,據以推動相關減量作為。
碳盤查三部曲-碳盤查14064-1(基本功範疇1~2) 碳足跡-14067(進階需求範疇3~6) ,之後才會到含查證
 
 
那何謂碳盤查呢?

符合國際標準(像是ISO 14064、(GHGP))的科學方法,計算-企業/組織本身營運的各種活動為範圍的碳排放量。
包含企業各環節,像是採購、生產製造、銷售、供應鏈運輸和員工出差勤等流程中,直接或間接排放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都需要計算。
利用碳盤查進行企業和產品營運或使用時的排碳量計算,就能把真實科學的數據當作依據,了解企業/組織的高碳排熱點,並針對熱點規劃減碳的方法。
雖然碳盤查報告一年只需要對外接露一次,但若是想要確定減碳的方向是否正確,則應該隨時注意碳排放量的狀況。
也可以利用能源管理系統進行排碳量統計,可以更有效率地得到更準確、完整且透明的溫室氣體排放科學數據,並可做到隨時監控排碳量的變化狀況,即時調整優化減碳的方式和方向,確保減碳的策略是有成效的。 

 
那碳盤查流程為何呢?
 
很多客戶詢問我們
1.碳盤查檢驗報告是否有期限?
A:以報告而言是沒有期限的,但查證都會需要前一年的完整盤查數據,因此不管是否有期限,都需要了解該如何進行盤查會比較好。
2.是否一定要查證?
A:看貴司的需求,就像進行ISO,您可能會先製作管理辦法,是否一定要ISO稽核?,就看貴司了,但既然都有盤查了建議可以透過查證來增加公司的競爭力,並落實減碳與低碳化。
3.何時要進行碳足跡?
A:碳盤查是以公司營運面的能源盤查,而碳足跡將開始到每一個產品的碳排放資料收集包含上下游與員工通勤等..運輸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組織使用產品造 間接溫室氣體排放,
當您想要更加完整與明確進行低碳化的計算,要算到每一個產品碳排時就會需要開始進行碳足跡了
 
德上可以提供給您與協助您什麼?
  • 低碳化診斷
  • 智慧化診斷
  • 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
  • 並且教您該如何自己進行碳盤查與收集數據

想了解更多 德上顧問團隊歡迎您來詢問

如果您針對碳盤查想要更多的了解或者您也想開始進行碳盤查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