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產業

中部食品團膳案例-供應商管理導入

中部食品團膳案例-供應商管理導入

團膳食品行業最讓人頭痛的:供應商交貨數量及價格,德上科技藉由輔導並搭配自製的SDM供應鏈回報,讓供應商能夠及時回覆及調整,讓廠商能夠立即得知變動,作出對策。
  • 德上科技顧問輔導.jpg
  • 德上SDM供應商
詳細介紹
客戶簡介
公司位於彰化,主要從事公司團膳供應、餐盒、合菜及食品製造為主,自助餐飲直營店面門市為輔,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HACCP)之中央廚房統一管理,配合自有物流系統,提供客戶優質與專業的供膳服務。
遇到的問題

1.現有ERP與團膳系統分開的所以訂單接到後,需要先透過人員EXCEL整理,再分別印出並傳給供應商,由於行業別的關係(農夫靠天吃飯),數量也常常異動,必需常常聯繫有時候一忙人員也會誤植,而且價格要當天才會知悉,所以造成內部作業都是要供應商送貨到公司,收到通知或者單據之後才能作出應變,往往都會產生緊急調度。
2.倉庫人員至倉庫備貨時,
發現需要的數量並非出貨單上面的需求量,需再花時間填寫及回覆,而送貨的司機資訊並未更新,導致常常發生司機與客戶端對點異常,導致要花更多時間去確認調整。

顧問輔導內容

現場採購流程建立數位化系統與異質整合
專案客製化管理系統:
供應商管理、訂單進貨管理、備貨出車與客戶點收管理..等

供應商使用帳號密碼登入,即可看到專屬的的採購項目,供應商直接在系統做數量與報價的回報,讓雙方資訊即時並能立即作出判斷與協調,不用等到出車或者到廠區看到單據了才知道,另外就是當供應商送貨至廠區時,會將供應商資料拋轉至ERP,省去人員KEY單的時間。

透過標籤管理,倉庫人員備貨時確認實際數量,如果有不足,則在系統上填寫正確的數量確認即可,當倉庫人員確認無誤後,按下拋轉按鈕,就將備貨資訊拋轉ERP產生出貨單,而司機在出車前,透過系統即時確認倉庫人員所備貨之品項的數量與實際數量是否正確,在未出車前就可以將問題發現並解決。

輔導後帶來哪些效益

提升進貨與備貨正確率95%
縮短雙方詢問與討論時間:60分鐘(人工作業)5分鐘
◆紙本數位化異質整合ERP: 80分鐘(KEY單作業)3分鐘

德上科技的用心客戶感受的到,對於德上來說數位轉型是全行業都會需要的,並不只局限於機加工或者金屬製造行業別,現今的ERP屬於大眾使用,但對於價格數量一直在變動的產業來說,ERP不一定能完全符合需求,但這卻是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我們從既有的流程面來加以優化,讓複雜的事情交給系統,單純簡單的操作交給人員即可。

德上顧問團隊歡迎您來詢問

我們將提供專業的服務,與您一同找出細節魔鬼